台灣理光

台灣理光是理光集團台灣子公司,秉持集團 Fulfillment Through Work 的理念,近年來積極從 OA 轉型到 ICT 服務,並切入文件安全、物聯網、雲端與智慧商務空間解決方案,成為推動數位轉型的領導者。

台灣理光以全球標準化產品搭配在地化的解決方案,秉持【人、空間、科技】的發展核心,協助台灣企業打造驅動創意與幸福感的高效工作環境,從2010年建構「@Remote主動式服務平台」,領先業界以物聯網為基礎,透過大數據即時分析掌握設備狀況,確保客戶企業營運不中斷。2016年,推出智能辦公室 Live Office 的解決方案,整合企業數位轉型需求,顛覆傳統商務空間,並提供辦公室導覽體驗,迄今已經有超過600人次業主及高階主管蒞臨體驗,並成功協助200間企業改造辦公環境提升營運效能。2018年,理光啟動「商業流程服務」(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BPO)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結合理光在企業內容管理(ECM)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等各種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持續創造企業競爭力。

理光以無限的想像力,呈現未來的嶄新景象,並擁抱由此而來的改變。持續堅守國際企業的宏闊視野,以創新的協作模式、精湛的科技,持續提供企業改革且創新的運作模式。

三大營運體系

依據台灣理光主要營運的三大體系:智能文件輸出設備暨周邊服務智能空間規畫解決方案服務智能流程規畫解決方案服務

我們以客戶為思維核心,並專注於【科技】、【空間】、【人】與對應的【流程】此四大元素的各項應用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持續提高創造力與工作效率,進而打造企業永續經營的動力並協助每位使用者能夠從工作中獲得最大的滿足與價值實現。

從科技面著眼,理光提供完整的辦公室解決方案暨設備,包含智能輸出設備、量產型數位印刷設備、視通訊高效裝置、主動式服務、列印管理解決方案、設備管理系統等,利用創新的技術與卓越的光學科技能力,持續贏得業內權威機構的相關獎項。

從空間面著眼,理光提供辦公環境中各項空間整合的解決方案,從智能溫測門禁系統、會議室空間管理系統,衍伸到打造全環境智能工作空間,整合作業、科技、管理各種企業訴求,協助進行數位轉型,讓企業持續創造競爭力。

從人與流程的角度著眼,理光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透過流程訪談與階段式導入設計,作為業界第一間推出變革管理的顧問服務商,透過確實掌握客戶的動態與需求,協助企業有效的選購技術解方與整合管理平台,避免陷入資訊孤島或重複投資相關整合方案。

企業獲獎記錄

  • 華人金創獎辦公空間類銀獎
  • Ethisphere Institute 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
  • WEC 金質獎章
  • 美國能源之星™ 年度夥伴獎
  • EcoVadis 全球供應商調查中的最高金牌評級
  • Corporate Knights Inc. 評選列名全球100大具持續發展能力企業體

台灣理光智能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