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的可持續性與社區支援

理光致力在所有範疇為社會和環境作出貢獻,不只在香港,甚至在每個我們發展業務的管轄範圍內,我們同樣抱持認真的態度,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視之為業務發展的核心價值。我們履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基於以下四大主要範疇:

  • 企業活動的誠信
  • 與環境的和諧共處
  • 尊重別人
  • 與社會的和諧

這些主要範疇源自我們的企業理念 ── Ricoh Way,這套理念由三個基本原則組成:愛同胞 、愛國家和愛工作,由我們集團的創辦人Kiyoshi Ichimura在1946年所創立。

多年來,Ricoh Way持續為我們提供穩固平台,以應對社會及業務挑戰。今時今日,這仍是我們在每個國家、地區和地域發展業務的基石。 

關愛環境

基於理光集團的環保管理概念,我們確認環境保護為延續人類生命的重要使命之一,更是永續經營大地不可或缺的要素。

因此,理光集團的每一個成員承諾肩負環境保護的責任,在市場推出節能並通過環保標章驗証產品。透過日常環保教育,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鼓勵和推動我們的供應商及客戶實踐環保工作的共識,期持續提升環境管理績效。並從公司的每一項商業或非商業活動中落實處理環保問題,力求符合本地政府環保政策、環保法規、致力減少廢棄污染物、依環保法規後續處理、善用能源及資源、支持公共環保活動。

理光集團成立以來,因應大環境變動,每一成員在履行職責的同時,必須兼顧環境永續經營的這份責任與義務,被視為企業對大地最基本的回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