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的綠色行動: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21年04月07日

二十世紀以來,隨著科技與經濟的快速發展造成人類生活型態的改變,人類獲得舒適便利的生活,卻也造成自然資源超限的開發與使用,嚴重衝擊到環境生態資源。聯合國為了確保世界的永續性發展,在2015年正式宣布了「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呼籲各國政府與企業組織支持綠色行動,共同邁向永續。

因此,如何在創造經濟利潤的同時,維繫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成為許多企業的營運課題。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環境科技(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又稱綠色科技)的發展成為科技業的新焦點,而市場上的各產業也開始重視相關技術的引進,希望藉由環境科技能讓企業成長與保護地球的雙重戰略齊頭並進。

環境科技指的是環境科學的應用,旨在維護自然環境與資源以及減低人類活動帶來的負面影響。依據地球高峰會議討論,環境科技應具備五項特質:

我們相信,守護地球是所有公民的責任。面對環境生態崩壞的危機,我們更堅信,能做的其實很多!因此一路走來,我們秉持著「三愛精神」的創業理念,希望在協助客戶持續提升工作品質的同時,共同推動世界永續發展。

「三愛精神」 - 友愛人群.敬愛國家.熱愛工作

 

理光的環保應用

理光在全系列商品持續開發友善環境的新技術。從產品設計、銷售推廣、客戶服務、設備回收的每個環節,我們都朝向創造環境、社會與經濟活動「三贏」的設計,以符合環境科技標準的新科技。

環保包裝

理光使用的環保包裝,主要由層壓紙板組成,容易拆卸和分類回收。包裝材質98%可回收,比以往需要被燒毀與掩埋的包材(木板、紙板、聚苯乙烯泡沫),減少更多二氧化碳排放。另外也增加產品強度,以承受運送期間以環保包裝導致的風險,且透過國際安全運輸協會(ISTA)正式認可。

數位行銷

符合現今數位科技發展趨勢,理光走向數位行銷,以電子報(EDM)或虛擬產品影片的方式,取代過去的紙本手冊,向客戶推廣介紹產品資訊。

可重複使用的再生塑料

理光的產品有87%的回收利用率。我們在生產時會對每個零件所使用的樹脂做標記,以便產品回收時可回收到應對應的等級中,使事務機回收過程縮短了14分鐘。同時也以回收材料為原料,開發出可反覆使用的再生材料,用來製造多功能事務機器。

P x P™碳粉科技

理光的碳粉運用P x P™碳粉科技,將將定著溫度降低了25°C,不僅達到更完美細緻的列印品質(145°C 降低到120 °C),也耗用更少熱能,大幅降低機器耗能。和傳統碳粉比較,製造PxP™ 碳粉所需能源和CO2的排放量減少約35%。

環保光源感應器

這是一種節能的功能,可以自動關閉裝置的主電源,或是於光量落在某些層級以下時切換至節能模式。最新版的環保光源感應器會在光量增加時開啟電源。

無針分頁裝訂機

以往使用訂針的裝訂方式花費許多成本及浪費許多耗材,無針裝訂(美壓式)功能則可大幅減少耗材浪費。在文件回收、碎紙時也不用拔針徒增回收的困擾。無針裝訂的方式也適合注重安全的工作場所,像是醫院、學校與幼稚園,可減少使用尖銳的釘書針。

多年來,理光一直秉持著「Imagine.Change.」的態度為客戶創造價值,如今我們也以同樣的精神,設計友善環境的產品,共同建立綠活環境。
「Imagine.Change.」-集結想像,創造改革。
改變往往來自於創意性思考,這便是理光品牌的主張。

 

理光集團的綠色目標

理光力求產品符合環保政策、法規,並致力減少廢棄污染物、善用能源及資源、支持公共環保活動,追求繁榮(Prosperity,經濟活動)、人(People,社會)和地球(Planet,環境)間的平衡。

為了走向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理光支持聯合國的SDGs,從17項核心目標中選出12大SDGs(下方紅框),並制定七項實質性議題與四大核心:節能和防止全球變暖、資源保護和循環利用、污染預防和生物多樣性保護。

我們相信,要將對地球的破壞降到最低,脫碳社會和循環經濟是必然的前行道路。理光集團的目標為 2030 年前直接排放的溫室氣體較 2015 年減少 63%,2050年之前整個價值鏈中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並在能源上改用 100% 的可再生電力。

 

台灣理光的環保行動

台灣理光這些年也舉辦各式活動,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理念。

 


身為地球公民,我們都有為維繫世界永續發展盡一分力的責任。理光希望為我們所服務的地區提供更美好明天做出貢獻,成為您最堅實可信賴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