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惠那森林被日本環境省認證為現有保護區外的「有效保育地」

2023年10月10日

理光惠那森林位於理光集團子公司 Ricoh Elemex Corporation 營運的工廠內,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面積超過 40 公頃。森林中有多達 300 種植物、瀕危物種和珍稀昆蟲。 2010年,在日本名古屋舉行的第十屆生物多樣性締約方大會(COP 10)的推動下,理光開始在該地點開展森林保護活動。 2014年,為了與當地社區共同利用寶貴的森林資源,理光推出了惠那森林(Ena Forest)。並由當地居民代表、企業、非營利組織和理光共同組成了中山道里山委員會。除了森林維護活動外,該委員會還不斷擴大其範圍,包括自然觀察和生物監測活動。如今,森林已成為兒童和學生深入了解大自然的最佳場域。

*Ricoh Elemex提供體現「精密加工技術」的精密零件、工業設備、影印機週邊設備、液化石油氣等相關設備。

理光惠那森林長期以來與當地居民一起進行的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透過此次OECM認證得到了高度認可。 OECM 是日本教育部主導的倡議,以2021 年6 月舉行的G7 元首高峰會上的《大自然協議》為基礎,其中規定七個國家需以身作則,保護至少30%的土地、沿海和海洋到 2030 年(30by30)。理光集團自2022年4月便積極參與30by30生物多樣性聯盟。

在保護當地珍稀物種(例如虎鳳蝶和南諾菲亞)的同時,理光將推動紮根於社區的森林活動。它旨在實現“自然正值”和“零森林砍伐”的社會,防止生物多樣性喪失並使森林走上恢復的軌道。理光致力於透過與各利益相關者的合作,了解生物多樣性風險並減少我們的業務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同時保持並提高地球的再生能力。

 

Nature-observation-event-at-Ricoh-Ena-Forest
理光惠那森林自然觀察活動
Luehdorfia-japonica
虎鳳蝶
Nannophya-pygmaea
侏儒藻
30by30-Alliance-for-biodiversity
30by30生物多樣性聯盟

相關連結

保育生物多樣性
https://www.ricoh.com/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biodiversity

透過與利害關係人的合作進行森林開發
https://www.ricoh.com/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biodiversity/initiative/forest_stakeho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