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RemoteConnect Support

為 RICOH 產品提供更強的支援

隨著全球工作空間中,對客戶支援的需求不斷升高,使遠端支援解決方案的需求也不斷上升。因此,Ricoh推出 RemoteConnect Support,目的是縮短反應時間及提高客戶滿意度。

RemoteConnect Support 是什麼?

客戶可藉由RemoteConnect Support ,支援Call Center使用第二代智慧型操作面板,透過網際網路遠端連接客戶的 MFP/印表機裝置。此功能讓Call Center可以透過即時畫面分享、遠端指導和操作,診斷與解決問題,以大幅降低現場工程師造訪的必要性。

RemoteConnect Support 在許多方面皆優於傳統支援。

  • 節省造訪現場的時間,可更快地解決問題及縮短裝置的停機時間。
  • 專業接線員可以協助客戶充分利用裝置。

接線員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直接操作客戶的裝置,以排除問題,或指導客戶操作裝置。不需要 VPN 或其他特殊的網路配置。


案例研究

  • 問題 1

客戶想要知道,他們的 MFP 是否已啟用自動碳粉補充/訂購功能,因為他們在認為應該收到新碳粉匣時,卻未收到。

Ricoh 支援中心必須檢查訂單紀錄、對應的電子郵件以及 @Remote 設定,大約需要 20 分鐘。

Ricoh 支援中心接線員會啟動裝置的 Service Program Mode ,以檢查裝置設定,僅需要 5 分鐘即可排除問題。

總結

接線員可以看到客戶的 MFP 已啟用碳粉補充/訂購功能。通知客戶,因為碳粉量仍有大約 60%,而未下達新訂單。


  • 問題 2

客戶傳送包含 10 頁的列印工作,但是僅列印了一頁。未提供錯誤訊息。

Ricoh 支援中心必須先執行支援通話,再派遣現場技師前往現場診斷和解決問題。

接線員連線至裝置,並在錯誤紀錄中找到工作。此問題是因為紙張類型不符合而造成,所以接線員調整了使用者工具選單中的紙張設定。

總結

支援中心免於派遣現場技師到場,可節省時間與成本。客戶可以獲得詳細的逐步說明,以及從接線員工具取得的螢幕擷取畫面,做為日後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