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理光Plant it, Planet】前進海岸線,見證我們守護的絕美沙灘

2021年12月23日
plant tree
細緻柔軟的白沙、輕拂在腳背上的浪花,這些我們熟悉且美好的海岸記憶,正隨著氣候暖化、環境變遷慢慢地消失。理光集團一直相信環境保護是延續人類生命的重要使命之一,更是永續經營大地不可或缺的要素。

 

因此,今年七月,台灣理光發起了「綠化理光 Plant it, Planet」植樹計畫,希望集結大家的努力,為四面環海的台灣守護住逐漸消退的海岸線。經過一個月的募集,超過50間企業簽署同意書並積極響應,讓原定種植100棵樹的計畫,最終擴大舉辦種下130棵,成功以具備防風固沙特性的露兜樹(林投),在宜蘭五結的海岸邊築起一座小小的綠色長城。

為推動環境永續經營,希望共同響應的企業只需於計畫期間承租任一型號的RICOH事務機,台灣理光便會在海岸線種下一棵樹,希望在提升客戶辦公效率的同時,為生生不息的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plant tree露兜樹成樹

實際走訪一趟宜蘭五結的海岸線,湛藍的海、氤氳的水氣及遠方的山影宛如仙境,走在開闊的沙灘上,看見一排排長相類似鳳梨的露兜樹排列在海岸線後方,迎風揮舞著邊緣帶刺的長型葉子,正是它們牢牢地抓住底下的沙土,在高強度風砂及隨時可能打上陸地的海浪前,為我們守護住不可消退的海洋文化。

沿著露兜樹旁邊的小徑走了大約50公尺,我們終於將130棵樹都算進步伐裡,即使目前的樹木覆蓋距離僅是台灣海岸線長度的三萬分之一,我們仍相信這片眾人投注進滿滿關愛的海岸林,正發揮著小小的影響力,能為未來的世世代代留住一片可以舒展身心的海線風景。

台灣理光將持續擁抱永續環境的經營方針,在推廣綠化、環保的同時,以更多的響應行動,期待有天台灣沿海能被繁盛的綠意環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