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榮獲EcoVadis可持續發展實踐金質獎

2022年04月01日

理光集團於今年 EcoVadis 可持續發展評鑑中榮獲金質獎,這代表理光集團位列於同產業中可持續發展績效評鑑前百分之五。

EcoVadis 成立於2007年,是全球最值得信賴的企業可持續發展評鑑組織,專注於企業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的面向,致力於協助企業改善其全球供應鏈的環境保護和社會實踐。它評估了橫跨全球160多個國家中超過 90,000 間的企業,並關注企業在四個關鍵領域的政策、行動和成效:環境保護、勞工人權、企業道德和永續採購。而理光集團於2014年首次獲得金級評鑑,並在其後每年的評鑑中都持續保持著金級的最高殊榮。

理光針對「環境保護」和「永續採購」領域所制定的承諾,在本次評鑑中得到了高度認可,這項肯定也證明了理光與供應商在環境管理的努力,以及對於永續採購活動的積極態度。2019年,理光成為第一家參與商業促進包容性成長平台(B4IG)計劃的日本企業,致力解決工作場域和供應鏈中的不平等問題,並在同年加入了責任商業聯盟(RBA),提倡在全球供應鏈中促進社會責任。

為了促進理光全球組織能落實ESG行動,理光集團融合了12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訴求,並呼應其內容制定了七個主要關注議題。集團旨在通過其商務活動解決這些議題,以此建立平衡經濟、社會和全球環境問題的可持續發展環境。

我們相信,理光將透過業務合作解決整個價值鏈中的社會問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從而為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相關連結

EcoVadis
https://ecovadis.com/
Ricoh's Approach to Seven Material Issues and ESG Targets 
https://www.ricoh.com/sustainability/materiality/ 
Ricoh's Commitment to Society and ESG Index Inclusion and Recognition
https://www.ricoh.com/about/integrated-report/data/commi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