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榮獲S&P Global可持續發展企業銀質獎

2021年02月22日

理光集團在今年美國S&P Global的「可持續發展企業」評鑑中,奪下了「銀級」的卓越獎項,成為「社會責任投資(SRI)」的全球領導企業之一。

S&P Global 標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獨立的投資研究,包括對各種投資工具的評級,其中,S&P Dow Jones Indices(標普道瓊指數)是全球最大基於概念、數據與研究的指數源。每年,S&P Global 會針對全球約3,500家大型企業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三個領域的可持續發展性做評估,並公佈入選道瓊可持續發展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的公司。同時,S&P Global 會依照產業領域分別頒發金、銀和銅質獎項,表揚各產業鏈中具可持續發展性的優秀企業。

Sustainability Award Silver Class 2021 - S&P Global

理光集團作為「電腦週邊設備及辦公電子」產業中,唯5間入選的全球型企業,在總合11個評測項目內,更獲得了產業表現的最佳分數,其項目包含:商業行為準則、供應鏈管理、稅務策略、資訊安全、創新管理、環境報告、環境政策與管理系統、氣候戰略、社會報告、人權和人力資源發展。

今年,理光集團已確定 7 個主要議題,並設定了 14 個 ESG (永續投資)優先目標,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期待透過完善的營運策略提升社會價值。未來,理光將持續透過產品服務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並為實現國際社會公認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