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數位印刷

by Ricoh Company, Ltd.

希望透過媒材的差異性激發創作者、客戶的想法,不走拼量而是提供附加價值,讓作品最獨特的樣貌、創作者的精神能夠真正的被大家看見。

便捷數位印刷總經理 王正吉 先生

便捷數位印刷由美術紙業發跡〈元吉祥紙業〉,在台南深耕超過50年。15年前,總經理王正吉先生為因應印刷及紙材產業的快速變化,毅然決然開始著手轉型,透過投入數位印刷以符合現代客戶希望快速、方便取得印刷品的消費習慣。

王總經理表示:「想了解客戶的需求,要經過多重的媒材測試、打樣,並透過不斷的討論來實現所有印刷的可能性。以和創作者湛文甫的合作為例,他本身非常有想法,希望跳脫一般牌樓顏色較強烈的印象,才會在和我們多次測試、討論、磨合後以螢光黃呈現夜色中看到牌樓燈光的效果。」

提到特殊色的印刷,負責第一線與客戶接觸、測試印刷作品的產品經理陳春吟小姐也表示:「過往在深色、濃色塊的色紙上印彩色其實完全不顯色,因此理光白墨的出現徹底顛覆了我們對數位印刷的想像。但 Ricoh Pro C7200x 可以調整的功能實在太多了,一開始習慣他牌設備的簡單操作會不太適應,可也正是因為設備的調整選項較多,色彩穩定性與紙材的媒合性很高,才能夠突破印刷作品的許多限制,不只讓我們也讓客戶非常驚豔!」

在便捷數位印刷的展示空間中,桌子、牆面上精緻的印刷應用都十分吸睛,這些都是產品經理憑藉著過去設計相關經驗,依據作品想呈現的顯色度、紙材光澤或紋理選擇最適合的機台反覆測試出來的成果。從一般的文件書籍到高階精巧的收藏卡片、藝術作品,甚至是五色(CMYK+特殊色)的應用都難不倒她。陳小姐自信的說到:「我們把數位印刷的特性-少量多樣做到極致,希望真正做到差異化,透過媒材和對設備的掌握度創造出更高價值的印刷作品。」

最後,談到數位印刷的願景,王總經理也有感而發:「要讓數位印刷上的了檯面,必須給客戶更多選擇及調整的選項,不然你充其量就只是數位影印。我們希望透過媒材的差異性激發創作者、客戶的想法,不走拼量而是提供附加價值,讓作品最獨特的樣貌、創作者的精神能夠真正的被大家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