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AX 2022|台灣理光「數位形式 X雙展區」創造無限可能

2022年09月23日

TIGAX 2022的台灣理光,很不一樣!

隨著數位轉型的趨勢,台灣理光於TIGAX 2022(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跳脫傳統框架,首次以「雙展區」和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解決方案和設備,將展區劃分為世貿展覽現場的「數位化沉浸體驗區」,以及台灣理光台北辦公室的「量產型商務印刷設備展示間」。

圖一 台灣理光TIGAX 2022 跳脫傳統框架,以雙展區結合數位形式展出

在數位化沉浸體驗區,主要展出印刷解決方案工業級連續紙噴墨印刷機、量產型數位印刷機、Ricoh第五色應用,以及客戶應用分享。並搭配數位平台,入場民眾透過掃描 QR Code,便能觀看所有設備資訊與相關解決方案。

負責籌畫的台灣理光商務印刷產品經理盧品璇提到,此次展覽的核心是以「Digital & Smart」為發想,透過數位平台的協助,希望讓客戶可以「資料帶著走、資訊不遺漏」,更全方面地了解最適合的印刷解決方案,達到最好的觀展體驗。

圖二 產品經理盧品璇(左)提到,此次展覽以Digital & Smart 為核心發想
圖三 透過數位平台,參展民眾可一覽台灣理光設備與印刷解決方案
圖四 客戶應用分享-單頁雷射; 提供許多客戶在厚紙媒材及特別色應用展現
圖五 客戶應用分享-第五色螢光色應用

而對於希望深入認識設備的入場民眾,台灣理光也安排專人在量產型商務印刷設備展示間,針對Ricoh Pro C9210、Ricoh Pro C7200X、Ricoh Pro C5310S 三種機型的效能及特色,進行介紹與導覽。透過雙展區結合數位化,台灣理光希望讓客戶獲得最佳VIP體驗,並可在專屬的設備展示間更加了解設備效能。

圖六 量產型商務印刷設備展示間提供參展民眾深入了解印刷設備

在四天的展會期間,盧品璇發現除了商務印刷產業的客戶之外,也碰到許多從事設計及廣告業的朋友,對於媒材和第五色的創新應用感興趣。針對這些客戶,台灣理光也準備了第五色數位平台,媒合設計領域從業者與專業印刷廠商,希望讓雙方激盪創造出新價值及找出新的商機。

了解更多:第五色平台

數位印刷除了讓設計領域在作品呈現上有更多選擇,也為藝術創作帶來新的可能性。此次展覽台灣理光也邀請到藝術創作者湛文甫,分享和數位印刷交會的經驗。為了呈現台南牌樓之美,湛文甫發現使用第五色中的螢光黃,可以更貼切地傳達點燈時的震撼和美麗,從此開啟他的數位印刷之路,展現作品的更多可能性。

圖七 藝術創作者湛文甫(左),分享與數位印刷認識的過程

了解更多:影像創作者 湛文甫 訪談

而開創可能性,正是這次 TIGAX 想呈現,同時也是台灣理光一直以來希望帶給客戶的體驗。從以結合數位的形式到雙展區的設定,TIGAX傳遞出台灣理光「Imagine.Change.」-集結想像,創造變革的品牌價值。正如第五色帶來的啟發──永遠都有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