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向日本經濟大臣遞交了綠色轉型減碳政策建議書

2023年11月22日

理光宣布其董事會主席兼日本氣候領袖夥伴計畫(JCLP)共同主席Jake Yamashita於2023年11月20日向日本經濟、貿易和工業大臣,同時也是綠色轉型部部長的西村泰敏遞交了一份關於綠色轉型加速減碳的政策建議書。

提案建議著眼於近期趨勢,認為要改善日本的能源安全和貿易收支,必須在確保競爭力的情況下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致力於避免氣候危機和實踐碳減排,鼓勵企業透過採購可再生能源來影響其國際競爭力。提案的兩項建議如下:1. 加速日本的綠色轉型,以達到1.5°C的目標,強化擴大實際的技術應用,例如建築隔熱、屋頂光伏發電和零排放車輛(ZEV)等。2. 設定目標、制定路線圖,並利用專屬經濟區(EEZ)迅速實施飄浮式海上風力發電,擴大每個實施項目的規模。

截至2023年11月,JCLP是由247家日本企業組成的聯盟,該聯盟堅信經濟繁榮和永續發展是相輔相成的。理光作為JCLP的創始成員之一,透過該聯盟組織的各種活動,持續強調氣候行動的重要性。除了Jake Yamashita在2018年紐約氣候周的主題演講之外,理光在2020年宣布支持聯合國全球契約行動,並積極傳播訊息、尋求合作以實現這一目標。

理光將持續參與全球永續發展相關的倡議和活動,除了在日本參與JCLP等倡議外,還將積極推動永續社會的工作。

Ricoh Chairperson hands policy proposal on accelerating decarbonization從左到右:大東租賃株式會社投資者關係與永續發展部門經理早川明;日本經濟、貿易及產業大臣兼綠色轉型大臣西村康稔;理光董事會主席山下良則;Asuene Inc.執行官CFAO衛藤和也。

* JCLP是一個於2009年成立的日本企業聯盟,旨在促使商業部門對氣候行動展開行動,並成為走向減碳社會所必需的領先企業。自2017年4月以來,JCLP一直是氣候組織在日本RE100、EP100和EV100倡議的區域交付合作夥伴。該團體積極與從地方政府和國際組織合作,例如,與橫濱市簽署了一項全面合作協議,共同主辦了RE Action,這是日本獨特的倡議,旨在支持中小企業和其他組織宣告實現100%可再生電力。

相關文章

理光董事會主席身兼日本氣候領導夥伴聯盟聯合主席,向環境省提交了有關啟動氣候變遷事件歸因的政策建議。
理光總裁兼CEO作為日本氣候領導者夥伴聯盟聯席主席,向日本首相提交了有關氣候危機的政策建議。

相關資訊

JCLP
理光集團參與倡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