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在 IDC MarketScape 全球永續計畫和服務中被評選為領導者

2024年01月09日

理光近日宣布,在 IDC MarketScape 全球永續計畫和服務 2023 文件印刷供應商評估(文號 US49892223,2023 年 12 月)中被評為領導者。這項 IDC 研究評選了全球文件印刷供應商的永續計畫和服務,並分析出它們的優勢和挑戰。

IDC MarketScape指出理光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環境永續性,這是理光創辦人1946年設立「創業理念」的一個關鍵因素,並確定了它的領先地位。報告中指出:「理光數十年前就意識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是企業的責任。1976年,理光成立了一個公司環保推廣部門,並專注於透過其業務和運營推動永續發展,同時開發創新技術,幫助客戶減少碳足跡和降低環境影響。」

IDC 以永續性為依據,評估理光在業務營運、產品和業務模型、企業戰略,以及治理/風險/合規措施方面的表現。總結出理光的強項為減排、產品組合的永續性、重複使用和回收,以及印刷管理和自動化服務。

IDC 的印象、列印和文件解決方案副總裁 Robert Palmer 說道:「在整個評估過程中,理光始終展現對環境保持的承諾,這在其業務營運優先考慮永續性的廣泛歷史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以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致性和在2050年實現100%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承諾為基準,理光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在客戶中促進重複使用和回收,以及將環境保護融入其業務的各個方面的行動是非常令人欽佩的。」

在永續計畫基礎上,數位服務也是理光在永續領域擔任領先者的關鍵原因。隨著混合辦公方式重新定義企業格局,理光也持續投資企業永續托管列印服務以及數位服務解決方案。IDC MarketScape指出:「理光的托管列印和自動化服務有助於企業優化列印設備,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強安全性並推動永續性。理光的每一款產品及服務都具有實踐永續商業的特性,因此,在尋找混合工作模式的合作夥伴時,理光應該要是名單上的廠商之一。理光擁有豐富的工具和專業知識,有助於促進靈活工作環境的協作、創造力和生產力,進而協助企業減少環境影響。」

負責理光 ESG 和風險管理的Mikako Suzuki表示:「45年前,我們就認知到保護地球自然再生能力的重要性,並承諾將整個理光集團的環境永續計畫置於每一個業務決策的核心位置。作為一家全球性企業,我們相信在循環經濟中採取的行動,以及在商業行為和環境之間創造平衡,才可以引領我們邁向一個真正永續和零碳的社會。我們對於在 IDC MarketScape 中被評選為領先者,視之為對理光付出努力的肯定。」

理光認為,追求成功不應該以傷害環境作為代價,應該要與客戶和供應商密切合作,使其與永續的商業實踐保持一致。以集團的「綠色採購標準」為例,要確保原始材料和零件的採購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並制定「回收計畫」,實現設備、零件和耗材的有效回收。

相關資訊

Ricoh's Sustainability

Relevant Information

More information about IDC MarketScape for Worldwide Sustainability Programs and Services Hardcopy 2023 Vendor Assessment

關於 IDC MarketScape

IDC MarketScape 供應商評估模型旨在提供特定市場上資訊和通訊技術(ICT)供應商競爭實力的概述。該研究制定了嚴格的定量標準和評分方法,也會製作每個供應商在特定市場位置的單一圖形說明。IDC MarketScape 更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框架,讓人們可以有意義地比較IT和電信供應商的產品和服務、能力和策略,以及當前和未來的市場成功因素。該框架還提供了對當前和潛在供應商的優劣勢進行全面的評估。